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阜阳公安推出为民服务七件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实行校园安全“护学岗”高峰勤务。在校园周边设立“护学岗”,组织警力和群防群治力量在上放学时段重点值守、维护秩序,确保师生安全。

  实施“长三角区域户口一站式迁移”。我市与苏浙沪实现户籍迁移“双向”跨省通办,群众可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迁移户口,由两地公安机关的信息流转取代群众持户口准迁证、户口迁移证来回跑,避免群众往返奔波。

  推行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公章。全面实施通过政府购买方式,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所需费用由财政全额保障。

  开辟公安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市民中心公安窗口在工作日午休期间提供值班服务,严格落实延时服务制度,开通60岁以上老年人和军人军属办事业务“绿色通道”。

  推动公安交管服务提质增效。推广“网上办”“异地办”“预约办”“委托办”,全面推行“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服务,实施驾驶证申领、换证、机动车审验、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等9项交管业务异地办理改革举措,“阜阳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开通业务预约办理功能,在“皖事通”APP“阜阳网上车管所”版块提供委托代办远程验证、机动车抵押登记等交管业务。

  另外还将深化“警民携手、平安到家”走访宣传,开展反电诈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