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距离午收还有十来天时间,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全市夏粮种植面积756.1万亩,根据农业农村部门近期调查,普遍长势较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预计平均亩产423公斤,总产320万吨。

  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二季度,全市以小麦赤霉病防控为重点的田间管理有力有效,截至4月底,已投入5657台(套)现代植保机械,落实防控资金1.78亿元,开展防治面积1511.6万亩次,基本完成二遍防治,防控工作全部结束,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在小麦产量“三要素”中,平均亩穗数41.5万穗,比上年增加1.5万穗,增加明显,穗粒数略减、粒重有望持平。

  从目前情况看,在做好后期田间管理和不发生较大灾害天气的情况下,小麦千粒重有望超过去年,夏粮将再获丰收。预计平均亩产423公斤,与上年基本持平;总产320万吨,比上年增加0.3万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