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18日上午,市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赵咏梅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多测合一”改革,以及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访谈。

  赵咏梅介绍,所谓“多测合一”改革,指的是整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阶段的测绘事项,将每个阶段的测绘业务整合成一个测绘项目,以达到减少重复测绘、压缩测绘时间、减轻企业负担的目的。目前,我市“多测合一”信息平台已经上线运行,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

  网友:农村前些年搞的“房屋、宅基地确权”现在到了哪个环节?不动产证书什么时候发放?

  赵咏梅:我市正在全面开展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外业测量、权籍调查工作已完成,进行内业资料审核阶段工作,主要通过套合土地利用规划、审查申请人是否为本村村民、是否符合“一户一宅”等条件筛选出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农村房屋,预计今年年底前发放第一批产权证书。

  网友:市区商品房的相关数据在相关部门能申请查到吗?查阅所购房屋的相关数据要收费吗?

  赵咏梅:商品房权利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查询个人的房屋产权登记信息,查询方式有:到市民中心及各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窗口进行查询,到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自助查询机自助查询,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进行查询。

  网友:农村宅基地确权和不动产登记是两个证吗?农村宅基地确权时登记的是我的名字,现准备在城里买房,属于二套房吗?

  赵咏梅: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城区商品房产权证统称为不动产权证书。农村宅基地属于集体所有性质,城区商品房所占土地系国有性质。在农村拥有宅基地及房屋,在城区买房不属于二套房。

  网友:请问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交费吗?交纳的是什么费用?

  赵咏梅: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缴费。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住宅类80元/件,非住宅类550元/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