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受其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记者当天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烟花”外围云系对阜阳市有一定风雨影响,最主要影响时间在26-29日,累计雨量40-80毫米,部分地区100毫米以上。雷雨时可能伴随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

  “烟花”登陆后强度将逐渐减弱,并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鉴于台风路径复杂多变,“烟花”未来走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滚动发布其最新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为扎实做好强台风防范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月23日就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绷思想之弦,完善防汛预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迅速形成防汛防台风强大工作合力。

  市应急管理局于7月25日下午发布《关于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主动防灾避险,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远离路灯、电箱、吹倒的电桩、电线等带电设施;大风暴雨来临前,收好阳台、露台上放置的盆景等物品,谨防高空坠物。另外,居住在简易房、铁皮房、工棚和低洼地区的人员,要配合当地政府统一安排,撤离到安全区域。

  截至记者发稿时,界首市已召开防汛会商会,组织公安、交通等部门人员劝导群众远离水域;太和县组织600余名志愿者上堤,配合沿颍河乡镇不间断巡堤查险;颍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建督查组,对文峰街道办事处颍河防汛工作进行督查;颍东区、颍泉区防办加强协调指导,严格督查有关乡镇防汛值班在岗情况;颍上县组织1643人开展巡堤查险,县海事、交通运输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已走上颍河防汛一线。

  “汛期降水时间集中、短时雨强大,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农田低洼地区渍涝及建筑深基坑坍塌。”市气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另外,因前期淮河流域上游周口以北地区出现极端降水,仍需密切关注淮河上游降水对颍河、洪汝河、泉河等中小河流水位的影响。

  气象预报显示,25日至27日,淮河流域上游降雨量分别为淮河上游信阳市20-40毫米,洪汝河上游驻马店市15-35毫米,颍河中游周口市10-25毫米,颍河上游周口以北10-20毫米,安徽大别山地区105-160毫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