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7月30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本着惠民便民的原则,临泉、颍上、太和、界首在已开通城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继续加快推进全覆盖步伐或优化线路布局,阜南计划于“十一”前后,先行开通5条通达蒙洪洼蓄洪区的城乡公交。

  目前,临泉县已开通29条城乡公交线路,线路总长达1820公里,实现395个建制村通公交车。“虽然城乡公交已经开通,但是镇镇公交的连线并未完全打通,目前,我们正着手规划镇镇公交和镇村公交的路线,让城乡公交的网络布局更加密实。”阜汽集团临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阜南县,交通运输部门对43条农班公交进行整合优化,去除交叉、重叠线路,延伸线路至自然村,总共规划了34条城乡公交线路,覆盖所有乡镇。

  “目前,34条公交线路的走向、停靠站点的位置已经规划完毕。场站建设方面,城乡公交北站已经建好,东站在建,南站扩容,西站将建。今年国庆前后,将先行开通5条通达蒙洪洼蓄洪区的城乡公交。”阜南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梅山介绍,城乡公交开通后,原有的252台农班公交将退出市场,200余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将上路。票价方面,空调开启时段全程3元,其余时间全程2元。

  在颍上县,城乡公交已于2019年全面开通,目前35条线路通达辖内所有乡镇。下一步,该县将谋划开通颍上县至阜阳城区的城际公交。

  在太和县,2018年开通了两条城乡公交线路,途经城关镇、旧县镇、太和经开区、五星镇,每班间隔8-12分钟,实行两元一票制。“我们计划开通赵集镇至高铁太和东站的城乡公交线路,目前正在做前期调研。”太和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俊辉介绍。

  截至目前,界首市已开通了4条城乡公交线路,通达田营镇、陶庙镇、大黄镇、靳寨工业园。“今年,我们计划开通前往光武镇、新马集镇等界首北部的城乡公交线路,目前正在做线路、站点的勘查、优化设计。”界首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所长韦伟介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