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8-03 08: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魏琳璘

  近年来,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始终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根民生,心系百姓生活。

  做好社保卡普及发卡服务工作

  发行社保卡是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质量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实现统筹城乡、覆盖全民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围绕政府社保卡一卡通民生服务工程建设工作要求,该行积极响应和参与社保卡普及发卡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同时加载医疗、养老及金融功能的金融社保卡。截至2021年6月末,本年发放社保卡8290张,累计发放138332张,本年经由该行手机银行渠道激活的医保电子凭证为9441 张;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大发卡及激活机具布放投入力度,设立社保卡服务一站式窗口,实现社保卡申领、社保及金融账户的激活、挂失、改密等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共布放社保卡即时制卡机75台(部分设备布放在乡镇网点)。目前该行已经实现每个市县分支机构至少有2个社保卡服务一站式窗口的要求,后期该行将视情况,实时增加社保卡即时制卡机的数量。

  做好农民工工资代发服务工作

  据悉,该行为农民工提供便利化的金融服务,不仅为实施农民工工资代发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保证专款专用,还上门收集开卡资料,由网点人员携带用移动展业设备前往工地为农民工现场批量开立工资卡,并优化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服务流程,做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日常管理工作。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本年累计为农民工开立账户1793户,实现农民工工资代发约6亿元。

  做好退役军人金融服务工作

  退役军人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退役军人金融服务义不容辞。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覆盖广大城乡的网络优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部 门沟通,切实履行拥军优属社会责任,截至6月末,本年发放退役军人服务卡375张,累计发放退役军人服务卡15203张。

  下一步,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将不断完善现有产品体系,利用科技赋能,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提供便民服务,进一步完善线上营销受理服务渠道,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简化手续,降低服务门槛,提供更易获取、更便捷的金融服务。(魏琳璘)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