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工作以来,她在业务上认真刻苦,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上勤奋谦和,以社区为家,以居民为重,取得群众信任,被评为“阜阳好人”。她就是颍东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北京东路社区副主任高玉莉。

  “社区干部要做群众的解忧人和贴心人。”这是高玉莉日常生活中常提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北京东路社区居民訾福利的丈夫因脑血栓后遗症半身不遂,家庭生活重担全落在訾福利一个人身上。高玉莉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其家庭申请洗澡凳、轮椅等残疾人用品,缓解他们一家的难处。此外,高玉莉每年春节都去她家中走访慰问,还时常带领社区志愿者上门帮助她解决困难。

  2018年7月,辖区准大学生王柯怡的家庭突发变故,父亲因心脏病去世,母亲没有工作,家中还有年迈多病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需要照顾。王柯怡小小年纪,一度打算放弃上大学,打工照顾家人。高玉莉得知情况后,一方面积极帮助王柯怡协调办理助学贷款,申请社会爱心救助,一方面带她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她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高玉莉的关心帮助下,王柯怡顺利进入大学读书。

  高玉莉帮助困难群体的例子还有很多。辖区内困难老党员、留守儿童、重度残疾人等种种情况,她都了然于胸。她还以社区妇联主席的身份,带领巾帼志愿者,去困难群众家中探望,用实际行动关心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2018年,我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高玉莉主动承担创建任务。为准备好创城资料,她废寝忘食,反复核验,确保资料准确。她还多次去其他社区学习,多看、多学、多想、多做,加上不断创新,她负责的创城软件资料在颍东区评比中获得第一名。

  北京东路社区因为所处地理位置特殊,周边有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及汽车东站、农班车运输站、医院、学校、超市等多家单位,还有24个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6条背街小巷,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硬件差距很大。面对此种情况,高玉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加大改造力度,逐小区解决问题。清运堆积杂物、修复坑洼路面、修补缺失绿植、安装充电桩和太阳能路灯,监控消防设施配套使用……忙得不亦乐乎。在她和同事努力下,如今,北京东路社区各小区环境整洁了,路灯亮了,生活便利了,受到居民称赞。

  在十五年基层一线工作中,高玉莉服务基层解民忧,成了群众最贴心的人。她说:“共产党员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居民当作家人,把居民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做,才能做一个让群众满意的社区干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