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用“安康码”可以乘坐公交车吗?昨日,记者随机乘坐一辆公交验证,打开“皖事通”,点击“乘车”键,“安康码”秒变“乘车码”,扫码即可乘车。

  日前,为拓展“安康码”在交通出行场景应用,方便群众出行,皖事通联合支付宝打造“安康码乘车”新模式,将健康核验和刷码乘车结合。目前,宿州、蚌埠、阜阳、淮南、六安(六安云公交卡)、马鞍山、宣城、铜陵、安庆、黄山10个市已上线乘车码。

  据了解,乘客只需点击“安康码”中的乘车功能,亮出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的读码设备,即可扫码乘车。需要注意的是,初次使用需先授权并领取乘车码(电子公交卡),之后使用无需重复领取。

  记者注意到,皖事通在提醒中表明,在此操作前,须将皖事通APP升级到新版本(2.1.3新版本),才能解锁乘车新方式。此外,“安康码乘车”采用先乘车后付款的方式,车费从支付宝绑定的支付渠道中扣除,无需预充值,体验更流畅,出行更便捷。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