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更新升级管理系统。因软件系统部署需要进行安装调试、数据移植、外围渠道网络变更等工作,9月1日至9月5日将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同志介绍,新系统对老系统公积金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梳理,通过利用大数据核查功能,在新系统中对一些公积金业务减少收件和减少办理流程,更好地服务社会。例如,通过大数据核对减少一些业务的必收件,职工同城转移由原先的需要4步完成改成一步办结;引入了手写板签名和电子签章功能,职工通过手写板进行电子签名,业务办理完出具证明自动加盖电子签章,审核过程确保无纸化。

  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新系统实现了待办事项主动推送,从人找事变成事找人,任务来了即时提醒,提升工作效率;新引入了业务智能规则系统,能够在办理之前进行智能提醒和控制,办理提交时通过业务规则智能校验,有效控制业务风险。

  在身份认证方面,新系统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证比对,现场拍摄的人脸照片与权威部门保存的人像照片比对,比对通过才允许继续办理业务,同时保留现场拍摄的人脸照片作为场景证据,这种模式有利于事中风险防范和事后稽核审计。

  此外,新系统满足了职工长三角地区异地购房贷款需求,实现了“零跑腿”开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优化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使用和管理。

  为了全面升级系统,8月28日0时起,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暂停异地转移业务;9月1日0时至9月5日24时新系统升级期间,全市范围内暂停住房公积金所有服务窗口和线上渠道(包括柜面、网站、网厅、皖事通、政务服务网、自助终端等所有业务办理渠道)的公积金业务办理服务;9月6日0时起,全面恢复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