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小区楼道内堆放杂物、私搭乱建的情况不见了,社区里的健身步道地面翻新,家门口的小广场干净又敞亮……近日,在颍州区清河街道西清社区陈庄内,居民们对身边环境的显著变化赞不绝口。“道路修好了,我们出来遛弯舒心多了!”今年65岁的居民陈涛高兴地说。

  位于西清社区内的陈庄,属于安置区,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存在绿化退化严重、道路路面破损、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居民们多次向社区表达改造提升小区环境的意愿,期望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如何把社区内的公共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满足居民心愿,同时又能有效带动居民参与小区治理?接到居民反馈后,西清社区通过召开居民恳谈会、大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辖区党员、群众的意见,将各种诉求汇集起来形成为民办实事清单。

  前期走访调研的意见建议,呈现在为民办实事清单中,包含立面改造、道路硬化、管道疏通、小区环境绿化提升改造等。随后,陈庄老旧小区“微改造”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改造过程中,西清社区多次组织小区党员、居民代表、施工单位进行协商议事,讨论绿化改造、苗木选用等环境提升方案,通过让群众发声、让群众参与、让群众做主,最终确定了最佳改造方案。

  如今,在西清社区陈庄安置区内,破损的老旧道路、商店门头等已进行修复和更换,群众反映的路面破损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健身步道焕然一新……社区环境通过精细化管理得到显著提升。“现在的居住环境真好,我们想要改的事项,社区都办好了,大家很满意。”居民们交口称赞道。

  “围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我们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细,着力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西清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韩金良说,接下来,将继续对社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微改造、微更新,带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努力建设“满目是绿、处处皆景”的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