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很感谢阜阳‘两有三解’平台,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我可能还要在外‘漂泊’好多天。”4月18日,提及之前受到阜阳“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工作人员的帮助,临泉县谭棚镇张营村村民李钦华言语中满是感谢。

  李钦华与阜阳“两有三解”平台结缘的故事,发生在4月13日。当天上午,他向平台发出求助,表达了自己因为阜城实行静态管理,已在城区滞留7天,急切渴望回家的诉求。当天下午,他就获得帮助,回到临泉老家。为此,他对平台工作人员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原来,今年1月份,李钦华到阜城一家超市当了10天保安。按照之前的约定,超市老板应支付其1200元工资,但却迟迟未兑现。4月5日一早,惦记着这份被拖欠的工资,李钦华从临泉老家驱车来到阜阳,一方面希望拿回工资,再者,看看能不能再找份工作。“没想到恰巧赶上阜城启动区域静态管理,在临时交通管制情况下,我不得不滞留阜城。为节省开支,我就吃住在车里,7天下来,吃不好、睡不好、钱用尽,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回家。”

  “那些天,我做了5次核酸检测,全部是阴性。后来气温降了,夜里睡在车里,冻得不行。7天吃喝用度,我出门时带的钱也花光了。”李钦华说,一筹莫展之际,幸好遇到了在阜城河滨路一小区卡点执勤的志愿者。听闻他的遭遇,志愿者徐桂敏把工作盒饭送给他,自己去啃剩馒头;志愿者康梅红则从家中给他带来热水、毛衣等,还递给他1000元现金,让他不要担心,只要一天没回家,就保障他三餐有热菜热饭吃。素不相识的热心人,让李钦华几度哽咽。

  4月13日上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李钦华把自己的遭遇编辑成文字,通过“阜务为民”小程序进行求助。令他没想到的是,不到两个小时,事情就有了进展:在市“两有三解”主平台的关注协调下,临泉县分平台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安慰他不要着急,工作人员正在积极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交通局以及谭棚镇政府联系,通过多方协调,帮助他尽快回家。

  当天下午16时许,在临泉县“两有三解”平台的沟通协调下,李钦华所在镇村干部专程赶到颍州区九龙镇与临泉县接壤处交通管制卡点,验明他的核酸检测证明及相关行程信息后,将其接回临泉,并按照防疫要求,让他居家健康观察。与此同时,在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钦华被拖欠的1200元工资也顺利拿回。

  一个好平台、一群热心人,温暖了李钦华的回家路。“因为疫情,我有了这份特殊经历。虽然吃了不少苦,但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李钦华说,阜阳很好,城市很暖,往后自己再找机会,为这座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微弱力量。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