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8日早晨,颍州区文峰街道莲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冒着热气的中药茶桶刚放好,就有居民驻足讨一杯喝。社区工作人员武克军盛好后,小心翼翼地递到居民手中,“早晨天气凉,记得趁热喝,对防范疫情有好处!”武克军细心叮嘱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社区居民增强身体免疫力,4月5日起,莲池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熬制三桶中药茶,免费为社区居民发放。每天一早,社区街巷里药香弥漫,居民戴上口罩,有序排队领取,成为一道特殊风景线。

  “茶饮里有黄芪、白术、芦根、薄荷等中药,有补气健脾、清暑利湿的功效,能增强免疫力,有利于防范疫情。”中医理疗医师出身的武克军,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本轮疫情伊始,他就萌生为群众免费赠送中药茶的想法,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先友十分支持。于是,专门腾出房间,架起了中药煎锅,协助熬制。“起初,我们利用居民排队做核酸的机会,送上一杯中药茶,为居民暖身暖心。后来,茶饮点就放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居民随来随取。”武克军介绍。

  “防控卡点不撤销,我们的中药茶饮就一直送下去。”李先友告诉记者,接下来,社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