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没有大规模吊丧,没有流水席,帮忙的几个人自行回家吃饭,近日,颍州区三合镇新宅村宁庄村民宁克刚一家,以这种最简约的方式告慰逝者,令人动容。

  88岁的母亲王其英去世,面对亲戚朋友一个接一个的慰问电话,大儿子宁克刚主动劝诫家人丧事从简,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母亲是一名老党员,一生勤劳朴素,在世时她一再叮嘱,要听党话、跟党走。现在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我们要带头执行好少聚集的要求。”

  “刚得知王其英去世的消息时,我们还担心做不通家属思想工作,没想到我们的担忧是多余的。”新宅村村干部告诉记者,以前村里存在不少陈规陋习,为了改变这些陋习,村委会连同村民理事会一起制定了村规民约,上门每家每户做思想工作。刚开始有些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但随着农村婚丧习俗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如今全村形成了孝顺父母、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