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截至4月底基本建成30586套

  记者从市房屋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30586套,基本建成任务提前完成。

  近年来,我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市、县两级实行政府承诺、挂牌督办、问题清单销号等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市房屋管理局通过建立棚户区改造项目调度指挥平台,按照“早谋划、早实施、早完成”工作要求,对照项目台账逐项目定期开展督查,及时掌握项目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工程进度等情况,督促、指导各地住房保障部门对照任务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202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6696套,基本建成任务30586套。截至4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322套,开工率79.5%,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30586套,基本建成率100%,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有序稳步推进实施,基本建成任务提前完成。

  据市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基本建成的30586套中,货币化安置占比较小,有300多套,其余为实物安置。所谓“基本建成”,就是房屋本体基本建成,达到入住条件。下一步,还要对基本建成的项目完善小区绿化等配套设施,达到竣工交付标准。

  目前,已有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较快,开始分房。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