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大娘,你申请的轮椅到了,我们给你送来了。”5月11日一大早,家住颍上县半岗镇强郢村的吴素身家中就热闹起来,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为她送来了盼望已久的新轮椅。

  吴大娘是位重度残疾人,以前的轮椅因年久失修无法再用。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买新的。驻村工作队到吴大娘家走访,听说她的诉求后便记了下来,同时对全村其他残疾人的需求进行摸排,分类汇总后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并安排专人购买解决。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中强告诉记者,针对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群体,尤其是农村地区的重度、失能独居等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市残联于今年2月启动了遍访残疾人专项行动,摸清残疾人基本生活现状,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和愿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遍访残疾对象28万余人,摸排残疾人就业培训和创业扶持需求3000多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1000多户,辅助器具需求2000多件。同时,市残联今年已下拨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2438.7万元,重点支持脱贫县和乡村振兴帮扶县,用于实施一批扶残助残项目。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