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菜篮子工程推进中心联合印发《阜阳市惠民菜篮子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今年在现有50家门店基础上,按照总量只增不减原则,进行动态调整。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我市已依托各地大型商超及社区连锁店,设立50家惠民菜篮子门店,平价销售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

  按照通知要求,今年我市在50家门店数量只增不减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结合实际,在城区建设惠民菜篮子。“十四五”期间,惠民菜篮子门店数量与城市规模、消费水平和价格调控工作需要相适应,基本实现在城区主要商超全覆盖。

  据了解,惠民菜篮子运营,应在主要节假日、重大活动及突发事件期间,全年运营时间不少于60天;运营期间,要在惠民销售专区醒目位置,悬挂统一标识、使用含有市场价和惠民价两种价格的标价签,易于消费者识别和购买。

  纳入惠民菜篮子运营的各品种蔬菜价格,要低于市场价15%以上;粮油肉禽蛋等其他农副产品,低于市场价5%以上。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

  今年以来,我市已分别在元旦、春节、疫情期间(清明节至“五一”)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营,累计运营73天,平价销售重要民生商品2614.43吨,让利约476.87万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