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16日傍晚,颍州区云亭小区居民袁海涛下班后,沿着小区西侧小巷开进拐角处的小停车场里,车辆顺利停进泊位,心情也舒畅:“别看这地方不大,作用可不小。”

  袁海涛已在云亭小区住了20多年。这个小区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现有800多户居民,周边分布着育才幼儿园、北城小学教学点,人员密集、车流量大。因为“停车难”,小区居民没少费劲、怄气。最难的时候,袁海涛转几圈都停不下车,只能先把车停到较远的刘公祠一带,然后步行回家。

  今年,这一问题得到有效疏解。云亭小区所在的前进社区党委书记朱杰告诉记者,云亭小区西北角,靠近西城河风景带的地方,之前是几栋已完成征迁的烂尾楼。今年,社区在颍州区委、区政府支持下,进行了拆除改造。如今,这里已是1500多平方米、44个车位的小型停车场,免费向周边居民开放。

  党委、政府精准对接群众“烦心事”,让城市“边角料”腾出车位,这样的变化,承载着越来越多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颍泉区,区住保局结合物业管理综合整治,协调街道、社区和物业、业主,对部分小区内部的“边角料”进行改造,既提升了小区环境,又为居民停车提供了便利。

  美在花城小区东南角的一处建筑垃圾场,被改造成了3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华兴滨河苑小区的一块建筑废土占地也被清理出来,可以供近100辆汽车停放……“小区增加几十个车位,综合效果大不一样。汽车停放规范了,电瓶车也不乱停乱放了,消防通道也规范留出来了,楼房与楼房之间的空地也清理出来了。”颍泉区住保局副局长郭俊海说。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坚持在群众反映集中、困难较多、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上聚焦用力,我市将进一步抓好便民停车行动,特别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扩大停车设施有效供给。力争到2025年,全市利用此种方式改建扩建停车泊位3300个以上,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