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商品、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近日,该局公布了其中7个典型案例,以威慑不法经营者、警醒消费者。

  某企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蛋黄味饼干”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罚款8万元、责令停产的行政处罚;颍东区某医院在用的4台电梯,经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不合格,颍东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罚款15万余元的行政处罚。另外,某化肥经营部销售不合格复合肥料,某卤制品店涉嫌经营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某购物超市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某加油站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工业产品等,分别被市场监管部门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握指成拳、铁拳蓄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民生领域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