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听说村里整治人居环境需要钱,我先捐1000元,后期如果有需要,我再接着捐。”7月28日,界首市田营镇魏窑村张窑自然村村民张龙飞,主动找到村网格员张万知,表达了心意。

  今年5月,我市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张窑自然村被镇里列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该村从改善村庄环境入手,动员各方力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但除争取上级资金外,人居环境整治所需资金还有部分缺口。为破解资金难题,张万知提出发动群众的建议。经研究和征求意见后,6月底,村里发出《致乡亲们的一封信》,广泛动员村民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一听说是为了美化家园,村民的积极性被点燃。“我出1.8万元、我出1万元、我出2000元、我出1800元……”倡议刚发出,村民张万富、李尚杰、张万明、张文学等人就主动响应。

  村民任克印,前些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脱了贫。得知村里搞环境整治后,他不仅捐了700块旧瓦,还当起砌墙的帮工。“把环境整治好,是为了让咱住得更舒坦,咱拿不出多少钱,但有的是力气!”任克印话语朴实而坚定,“只要村里有需要,我自愿当免费劳力。”

  截至7月29日,张窑自然村已有近30户村民主动捐款,总金额超6万元。

  张窑自然村包点村干部张飞表示,这笔钱承载着乡亲们的信任与期盼,将纳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村庄环境管护、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我们会公开、透明地使用这笔钱,确保每一分捐款都用在刀刃上。”

  田营镇党委书记桑起介绍,张窑自然村村民自发捐款的举动,寄托着乡亲们对美好环境和生活的期待。下一步,镇里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