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我家在上个月的环境卫生评比中获先进,得了积分,这就派上用场了!”近日一大早,颍东区杨楼孜镇王屯民族居委会的爱心超市里,村民王永利用积分兑换了洗衣液等生活用品,表示很开心。

  走进王屯民族居委会爱心超市,货架上摆着脸盆、洗发水、方便面等物资。居民都知道,想要这些东西不用花钱,用积分兑换。如今,“做好事、换积分、兑奖品”,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普遍认知,滋养了村里的文明之风。

  据了解,近年来,为鼓励村民提升文明意识,王屯民族居委会设立爱心超市,将积分激励制度纳入村民日常管理,村民在移风易俗、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均可兑换一定积分。为确保公平公正,该居委会每季度组织评比,对各方面表现优异的村民核发积分,每季度末对积分靠前的村民进行通报表扬,在爱心超市内为其兑换相应物资作为奖励。

  “现在,每当村中张榜公布积分,村里就很热闹。”王屯民族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汤汉周告诉记者,攒积分带来的成就感,有效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无形之中,文明之风已渗透进村民的日常生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