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走进颍东区插花镇兰楼村,道路整洁、绿树成荫,一幅优美的田园景象。“多亏了村里制定的村规民约,村民统一遵守,爱护环境,现在村里一天比一天美!”说起村里的变化,居民刘森十分感慨。

  “农村环境怎么搞,干净整洁就很好。屋内屋外勤打扫,勤换衣服勤洗澡……”行走在兰楼村里,沿路宣传牌上的村规民约格外醒目,不仅合辙押韵,朗朗上口,而且简单易懂,字字入心。兰楼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打扫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今年,我们新修订村规民约‘七字歌’,融入当前重点工作,读起来朗朗上口,易于传颂。有了群众认可的村规民约,村民就有了可操作的行为规范,各项工作都好开展了。”兰楼村党总支书记杜云珍告诉记者。

  在村规民约发挥作用的同时,兰楼村村干部每天轮流值班巡逻,对村里违规堆放、乱倒乱泼等不良行为进行说服教育,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打扫卫生。同时,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现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久美的整体提升,形成了人人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户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