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10日上午,阜阳市纪委监委驻颍泉区行流镇李集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请来了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对生长中的草莓问诊把脉。

  马宗新(中)为草莓把脉

  “俺家这草莓咋回事?叶子老是黄,还经常有虫害……”李集村草莓种植户张文礼指着地里的草莓苗,向专家们咨询。今年,他家的草莓苗有些“无精打采”,相比往年还稀疏了很多。这次得知市里的农科专家要来现场指导,早早就赶到了地头,将烦恼一股脑倾诉出来,“要老是这个样子,明年不种了!”

  市农科院园艺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马宗新蹲在田间,仔细观察枯黄的草莓苗,很快就找到了症结所在。他提醒张文礼,要在起苗覆膜时加大上药力度,有效控制虫害影响。一席话,说得老张频频点头。

  从今年4月份起,马宗新又多了一个新头衔——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这是市农科院依据《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联合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颍泉区科技局、颍泉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成立的科技特派团。

  特派团由10多位农科专家组成,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将最新的农业科学知识传授给广大农民,指导春耕秋收、提供咨询帮助,解决农民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

  李集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陶春之告诉记者,李集村有多年种植草莓的传统,现有大棚草莓2600多亩,带动周边群众及脱贫户100多人就业,明显增加了脱贫户的经济收入,李集村也因此被评为全省“十大产业扶贫示范村”。

  “广大农民朋友在农业种植中遇到难题,都可以及时和我们联系。”马宗新说,只要拨打热线电话0558-2616149,特派团的专家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