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颍州区蓝色雅典小区,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记者 庞诚 摄

  颍州区莲花社区党委书记李红梅(左一)在为居民发放检测贴纸。记者 庞诚 摄

  “不摸清底数不休息!”为准确掌握人员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多日连轴转;

  “疫情就是命令!”阜城三区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市直、区直下沉社区干部纷纷到岗;

  “我报名!”众多党员、居家办公人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到卡点参与疫情防控;

  “到一线,我们责无旁贷!”宽厚的“大白”身影,让居民倍感安心……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阜城各地汇聚了包括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在内的众多力量,大家挺身而出、无畏前行,为坚决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尽心尽力。

  “这就是咱的工作,辛苦点没啥”

  “我等会儿再吃。”9月29日下午1点左右,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党委书记李红梅,哑着嗓子冲同事摆摆手。安排好下午的核酸和抗原检测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终于可以喘口气、趁空扒几口饭,李红梅却又接起电话。

  “凌晨1点还在开会,今早5点不到就起来了。”从9月27日夜里开始,李红梅和同事们都没怎么休息。据了解,莲花社区有2.2万余人,其中有4000多名流动人员,辖区内还有几所学校、几家大的工厂。“社区有这么多人,哪一项工作都不能马虎。”李红梅说。

  27日夜间,莲花社区21名工作人员全部出动,连夜开展信息摸排、入户核查等工作,紧接着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第二天一早守在各小区和卡点,向居民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这就是咱的工作,辛苦点没啥。”不管多忙多累,面对居民,李红梅和同事们始终和颜悦色、好商好量。

  “不能啥事都靠干部。”得知社区干部加班摸排信息,64岁的老党员韩献礼立即报名参与志愿服务。27日忙活大半夜,第二天一早,韩献礼又来到卡点,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特殊时期,咱能出把力就出点,也帮社区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大家配合得很好,进展很顺利”

  9月29日,多数小区实行全员核酸与抗原双检,战线难免拉得长一些。中午12点,来自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的医生闫亮亮,坐上颍州区桃园社区工作人员的三轮车来到丝绸厂家属院开展核酸采样。

  此时,社区工作人员已提前通知居民,现场排队有序、居民配合,闫亮亮一个接一个采,一下午,小区1500名居民全部采样结束。“大家配合得很好,进展很顺利。”闫亮亮说。

  不仅居民配合,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相互支持配合,让各社区的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登记好志愿者信息,有年轻一些的,请提醒一下。”在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干部特意嘱咐市商务局下沉干部郭媛媛留意志愿者特点。

  郭媛媛告诉记者,截至当天中午,又有24名居家办公的职工报名加入志愿者。所有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后,由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各卡点的工作需要分派工作。

  28岁的志愿者刘奇,上午到莲花社区报到,中午就被分配去做信息采集员。“大量繁琐的工作都是社区在做,听从社区安排,大家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工作干得快些。”刘奇说。

  “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我骑电动车帮你把东西送进去吧。”在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河滨社区苏州街卡点做了两天志愿者,陶永胜做起事来得心应手。

  响应临时管控措施,陶永胜及时关闭了自己家的门店,并在第二天一早来到苏州街做志愿者。“大家都很守规矩,不用你劝,甚至不用提醒。”陶永胜2020年也做过抗疫志愿者,他明显感受到,现在居民更加从容。

  不用苦口劝说,陶永胜工作起来热情不减,贴心为居民提供服务。“要出去买菜吗?扫这个码能线上买”“家里药还够不?缺啥跟我讲”……

  “现在居民生活有序、保障有力,战胜疫情,大家都有信心。”市农业农村局下沉至河滨社区的圣涛表示,此次临时管控,信息发布及时、政策宣传到位,抗疫力量和社会服务力量坚强,所有这些汇聚起来,一定能早日扑灭这场疫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