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投诉,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快,我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日前,颍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实地走访群众,听取居民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意见建议,收获百姓的称赞。

  前不久,颍州区纪委监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来自该区颍西街道办事处城郊社区居民的投诉,反映滨河安居苑小区26栋楼电动车充电桩不足,居民充电不方便。

  “虽说是‘小事’,但却关乎群众的获得感。”接到投诉后,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受理,并转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办。

  经现场核实,城郊社区滨河安居苑小区26栋楼共两个单元、160多户,目前已入住居民70余户。不少居民使用电动车出行,但此处只有六七个充电桩,难以满足居民就近停车充电需求。在纪检监察组的督促督办下,城郊社区积极联系该小区物业,委托友电物联有限公司在26栋楼下新增了20个充电桩。

  为彻底解决该小区充电桩不足的问题,城郊社区举一反三,对滨河安居苑全部楼栋的充电桩进行摸排,并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前提下,挑选合适地点,增设一倍多的充电桩。

  “以前楼下充电桩少,充电很不方便。现在充电桩多了,大伙出行也方便多了。”滨河安居苑居民有感于电动车便捷充电的幸福,为社区暖心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开通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平台信息公开、宣传推广、投诉办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平台的纽带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平台已注册用户6万余人,公开公示信息40765条,共受理投诉143件,已办结111件,剩余问题正在逐步办理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颍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建立受理、分办、督促、办结、答复、回访等闭环机制,确保群众投诉事项高质高效办理,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