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在太和县县直幼儿园沙河路分园托育班,伴着欢快的音乐,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教室。

  两岁半的刘秋硕,父母是县城里的双职工,小两口平时上班比较忙,谁来带孩子成了烦心事。

  “老人只能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孩子得不到科学的早期教育,一直让我们忧心。现在好了,有了正规专业的托育班,我们家长也放心了。”刘秋硕的父亲、家住太和县城关镇的刘阿攀告诉记者。

  今年9月,太和县县直幼儿园沙河路分园实现了托幼一体化教学,开设托班2个,增设40个托位。同时,幼儿园根据孩子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以游戏为主的基本活动,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托育班里,我们要做孩子最好的朋友,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幼儿园教师卢靖告诉记者,“我们会用好玩有趣的方式引导孩子,让孩子们学会自己吃饭、喝水、分享玩具,教育小朋友友好相处,同时给予他们家的温暖。”

  太和县县直幼儿园园长戚淑红告诉记者,目前,该园坚持“公益普惠、幼儿和家长自愿”的原则,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结合办园特色、孩子兴趣及身心发展需求,幼儿园开展快乐阅读、特色体育、自主游戏、趣味美工、科学探索、劳动等适宜幼儿全面发展的活动,让孩子在优质延时活动中享受游戏与成长的快乐,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

  婴幼儿是“最柔软的人群”,“幼有善育”事关千家万户和城市未来。今年以来,太和县多措并举开展“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多途径、最大化满足居民托育需求,力解家长后顾之忧,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

  记者从太和县教育局了解到,为切实把这项政策落实落细,该县结合实际,通过加强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前教育办园条件、推进幼儿园“托幼一体化”等措施,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目前,全县有18所幼儿园开了托班,提供了360个托位。”太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李刚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学前教育教师培训,提升师资水平,完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让广大家长孩子有地方送,托的安心、工作放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