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8日下午,界首市福膳园快餐店从界首市市民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领到了“一证多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阜阳首家享受到“一证多址”改革红利的企业。

  “现在真的很方便!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可同时登记多个地址,再也不用为经营场所的问题发愁了。”看着崭新的许可证,福膳园快餐店负责人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福膳园快餐在界首城区界光路和法姬娜路分别开了一家店。实行“一证多址”改革前,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只能对应一个经营场所,企业每次新增门店,都需要提交一套办理材料,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每家门店的变更和延续还需要分别办理,存在办理次数多、周期长,企业管理成本高等问题。

  11月初,在确保食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界首市印发了《界首市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一证多址”改革:在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及分支机构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过程中,只对企业总部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合格后为经营者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分支机构采取告知承诺方式进行审批,不再单独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分支机构的许可信息标注在总部食品经营许可证上。通过悬挂总部“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即可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这是阜阳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实施事中事后一体化综合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将结合“一照多址”和“一证多址”改革试点实施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登记、许可服务效能,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李骐骥 陈珍珍 李张珂)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