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市“两有三解”平台真有用,有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平台上手指一点,就有人帮、有人管、有人答。最近,许多热心网友通过“两有三解”平台,对阜阳的园林绿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获得市园林管理处的及时回复。

  网友“小虾米”在阜城一小区门前发现两棵树,周围住户说这种树结的果子可以用来洗头发,该网友想知道是什么树,果子是否可以采摘,避免给树木带来不必要的损坏。

  市园林管理处给出解答,网友所说的树为无患子树,果皮含有皂素,用水搓揉会产生泡沫。依据《阜阳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三条第八项规定,攀折树枝、采摘花卉、果实,破坏城市绿化及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同时可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因此,我市公共绿地内园林花果均不可私自采摘。同时,道路两侧的观赏类果树常年吸收汽车尾气,果实中重金属含量较高,日常养护中会喷洒药物防治病虫害,结出的果实均不可食用。

  网友“2424”反映阜阳东三角游园内有商贩摆摊,破坏园内绿化。

  市园林管理处回复:为确保阜阳东三角游园公益性质不受损害,维护正常游园秩序,我处要求该游园管理企业在各入口处增设石球,禁止商贩车辆进入游园区域。同时增加安保人员,加大日常管理力度,杜绝占道经营现象。市园林管理处还将加强监管,强化与城管等部门之间的联动,齐抓共管,切实解决游园内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

  网友“三十米半空”常常到阜城文峰公园锻炼身体,他反映:文峰公园北侧小广场台阶旁有小便气味。

  市园林管理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调查,并结合网友的建议,在台阶旁安装了一处摄像头。公园还在此处设立温馨提示牌,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落实常态化管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

  网友“小马哥”反映:阜阳师范大学老校区北门附近绿化带内的景观灯,白天一直亮着,希望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阜阳市路灯管理处现场勘查后回复,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系公厕用电误接到路灯电源上。工作人员现已将误接电路分开,问题已经解决。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