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新徽菜·名徽厨”第二届阜阳名小吃创业大赛近日收官,各奖项花落有主。

  为展示具有阜阳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的小吃品类,评选技能传承人和“颍淮名厨”,培养优秀小吃行业创业者,孵化具有代表性的经营项目,推动小吃产业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我市举办了此次大赛。大赛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阜阳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承办,阜阳小吃创业协会负责组织实施。

  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各县(市、区)人社部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吸引了全市30多个阜阳名小吃项目参赛。经过市级初赛,最终13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11月18日-19日,大赛正式举办,组委会邀请5名创业领域、小吃领域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通过现场路演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市纪检部门指派纪检监督员监督大赛全过程。

  其中,《皖小阜餐饮》项目获得一等奖,《板面产业化 助力乡村振兴》《老地方 汤》项目获二等奖,《一只羊给予我们的美食》《大戏院卷馍》《太和862鲜汤板面》项目获三等奖,其余获优秀奖。

  完成徽菜师傅培训6639人次

  在市人社局牵头指导下,目前我市成立了由胡同口、田三卷馍等20余家知名小吃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组成的阜阳小吃创业协会,布局开设“阜阳小吃”旗舰店、乡镇品牌店和社区标准店,先后建成阜阳小吃民俗展厅、阜阳小吃展示中心、阜阳小吃研发中心,助力本地小吃创新创业。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餐饮连锁企业3家;拟建小吃特色街区、创业园、集聚地等载体10个,目前已建成阜阳小吃创业园、阜纺小吃创业一条街;依托阜阳技师学院打造阜阳小吃技能培训中心,设立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8个标准烹饪工位,通过“1+N”(1个主品类+若干辅助品类)匹配的方式,实施“技能+管理+创业”培训,目前,全市完成徽菜师傅培训6639人次。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