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上午,阜阳城南新区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好邻里生活中心正式开业。碧水雅苑、正基首府、黄金时代等多个小区的居民,又多一个购物买菜新去处。

  好邻里生活中心位于阜南路和卜子东路交叉口,经营面积约2.3万平方米,是一座以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为核心的一站式社区商业综合体。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好邻里生活中心,看到不少消费者在门前有序排队扫码,依次进入市场内部。

  “看着挺高端的,和传统的农贸市场很不一样。”碧水雅苑的张大妈说,智慧屏上分别有市场概况、菜价公示、溯源追查、档口信息、抽检信息等菜单。她随手点开“档口信息”,摊主孙某某照片、经营商品类型、营业执照等一目了然。“太方便了,想买什么,先看看这个,心里就有谱了!”

  首次亮相阜城的智能生鲜冷藏柜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大家纷纷试着打开冷藏柜,将刚买到的生鲜鱼肉存放其中,再输入手机号完成存储。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智能生鲜冷藏柜主要针对的是早起采购的上班族,“每天早晨来买菜后,可以先存储在生鲜冷藏柜里,中午下班后再从这里取走,既方便又快捷。”

  记者了解到,好邻里生活中心按照“五化”(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打造,相对传统农贸市场,具有多个特点:智能追溯,每处摊位都安装有智能追溯系统,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即可查看所购商品的产地、质检、运输等;清晰透明,市场交易数据在大屏上实时展现,每家铺位上方都配有商户信息公示屏,包括菜品价格公示、经营证照、进货票据、食材抽检情况、信用评分等,交易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大数据管理,智慧农贸信息管理平台能够将顾客每次选购商品的种类、数量等输入进去,进行大数据分析后,针对顾客不同偏好、消费习惯,推出优惠活动,满足市民个性化选购需求。

  好邻里生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最值得称道的是市场运行的企业管理数据平台。目前,该平台已与我市民生计量管理系统实现有效对接,相关经营数据可共享,“此举不仅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还有助于政府提高决策科学化,增强快速反应能力,促进资源合理组合及利用,从而大大提高市场监管的准确性和管理效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