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24日,阜阳市反家庭暴力报警中心、阜阳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正式成立,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提供报案中心及庇护救助场所,同时提供心理咨询、伤情救治、伤情鉴定等服务。

  阜阳市反家庭暴力报警中心位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群众可拨打110对涉及家庭暴力的事件进行报警求助,接警后,该中心立即推送当地辖区派出所,由当地民警处警。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理,情节较轻的开具家庭暴力告诫书,一式四份发送到当地社区、本人单位等地。

  “我们会将家暴警情归类梳理,交由治安部门跟踪盯访,防止同类警情再次发生。同时对于重复家暴警情,会特别标注,转交给治安部门,作为重点关注。”指挥中心民警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市妇联对基层民警进行培训,加强家暴警情发现、处置能力。

  为防止家庭某一方成员遭受家暴,或因患精神疾病、家庭无法承受抚养费用等流落街头,由市妇联与市民政局联合成立的首个市级反家暴庇护中心,依托阜阳市救助管理站(阜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成立。

  阜阳市救助管理站反家暴庇护中心,设有固定床位、初诊休息室、母婴庇护中心、家庭调解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社工服务室、妇女之家、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区,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环境宜人。

  “在日常救助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过一些遭受家庭暴力、流落街头的受害者。”阜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吴震介绍,反家暴庇护中心成立后,一方面可以解决受害者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另一方面也通过市妇联为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家庭矛盾调解等服务。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反家暴工作,联合有关单位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作用,积极引进社会力量,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专业化的社会服务。(记者 王雪洁)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