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有这样一群“银发学子”,他们打木球、学绘画、弹钢琴……把晚年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我打进洞门了!”11月23日下午,阜阳职业技术学院老年大学50多位“银发学子”,在阜城七渔河公园内上木球课。蓝天白云下,碧绿草地上,64岁的李书林挥动着木球杆,红色的木球顺势进洞,迎来一片喝彩声。

  这是我市首座在高校内开办的老年大学。除了木球课,这所老年大学还开设了陶艺与绘画、中医养生、钢琴、声乐、舞蹈等课程,目前有260余名学员,平均年龄58岁。在校园里,“银发学子”和正青春的学生共同学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老有所学行动,是我省部署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学得了”和“学得好”目标,多渠道扩容增量,多维度丰富内容,多形式开展课程,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发展职能,充分利用学院教学设备和师资力量,在校内开设老年大学,招收老年学员,让老年人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今年61岁的梁坤在该所老年大学报了木球课、声乐课和中医养生课,她笑着说:“国家政策好,为老年人考虑得很周到,我要珍惜校园时光,活到老、学到老。”

  “只要学员想学,我们就开课。”阜阳职业技术学院老年大学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将不断完善课程配置,结合老年人的想法和需求,谋划全新课程,如酿酒、园艺、烘焙、茶艺等,并打算在周边设立老年大学校外教学点,将广场舞等纳入老年大学统筹管理,以丰富多彩的内容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