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每天工作五六个小时、每月收入2000多元,44岁的市民来凤娟没有想到,一次偶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的“碰面”,居然帮助她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手机点一点,工作就找好了。这种感觉真不赖。”

  来凤娟家住颍泉区三皇社区泰和苑小区。今年9月份,在小区门口宣传台上,来凤娟第一次听说“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就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使用“社区快聘”小程序,很快找到一份在附近母婴店理货的工作。

  “以前我在超市工作时就做理货员。现在继续做这个,算是轻车熟路。”来凤娟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工作相对稳定,后来老母亲住院需要照顾,加上儿子正在上中学,不得已放弃原有工作。今年家里情况好转,但由于信息不灵通,重新就业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幸好有了‘三公里’就业圈,好工作就这样轻轻松松来了。”

  和来凤娟一样,家住古泉新村的张洋,也借助“社区快聘”在附近炸鸡店找到了工作。他说:“上班时间从下午3点到晚上8点,工作强度不高且收入稳定,最大的好处是还能同时照顾家人。另外,上下班步行只需要5分钟,很方便。”

  来凤娟和张洋之所以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与颍泉区三皇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分不开。据悉,建设“三公里”就业圈是安徽省实施“十大暖民心行动”之“就业促进行动”的重要抓手,也是颍泉区打造就业服务品牌的重要载体。颍泉区深入摸排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基本情况,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帮助有就业需求的居民能如愿找到工作。

  就近就业效果如何,数据彰显民生温度。记者从颍泉区人社局了解到,目前,颍泉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居民登记数达4086人,求职居民数434人,注册企业数1086个,在招岗位数5121个。

  “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求,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持续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帮助辖区居民以努力工作实现美好人生价值。”颍泉区人社局局长张林说。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