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苏州市领导带队来阜,开展招聘、座谈活动,推动结对合作帮扶取得更大成效

  39家苏企专程奔“阜”而来,6000余个岗位虚席以待;阜阳求职者闻讯而至,短短半天时间达成就业意向667个……1月31日上午,农历正月初十,阜阳城南吾悦广场上的一场招聘活动,人头攒动、暖意融融。

1.jpg

  1月31日,搭乘2023安徽省内区域劳务用工对接暨保障企业用工服务月招聘活动“快车”,39家苏企来阜招聘,受到不少求职者关注。记者 庞诚 摄

  这是一场形式特殊的招聘会:搭乘2023安徽省内区域劳务用工对接暨保障企业用工服务月招聘活动“快车”,苏州市人社局携东山精密制造、长光华芯光电等39家企业,以满满诚意希望收获更多阜阳人才。

  这是一场意义特殊的“阜阳行”:自苏州结对合作帮扶阜阳以来,此次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亲自带队,与发改、民政、文广旅、农业农村等近10家市直单位负责人一同奔“阜”,目标就是精准对接、深化合作,推动合作共赢。

  政府层面的高度重视,让苏阜两市收获满满。以此次招聘会为例——得知苏企来阜招聘,市民吴飞早早来到吾悦广场,拥有多年医药销售经验的他,此次“相中”了雷允上药业集团。“跟我学的专业对口,且福利待遇也不错,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现场,更多阜阳吴飞们被青睐。“阜阳人踏实朴实、稳重肯干,公司以前就招过不少阜阳人。”长光华芯光电是苏州一家从事芯片生产研发的企业,此次参加招聘会,现场“锁定”了不少新员工。

  不仅仅是招聘会,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苏阜两市有关部门围绕结对合作帮扶,进行了深入交流:“苏州是国际性旅游目的地,阜阳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两市可以互为旅游目的地”“苏州是产业大市、制造业强市,阜阳区位优势显著、人力资源丰富,加强‘点对点’对接很有必要”……一字一句,承载愿景、谈出路径。

  记者了解到,自国家政策层面确定“苏阜牵手”以来,两市高度重视、审时度势,推出了一系列大动作:阜阳先后11次赴苏州对接,13次研究苏阜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苏州也多次召开有关会议,研究结对合作帮扶具体事项。

  去年6月,两市签署《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标志着苏阜“十年之约”正式开启;3个月后,《苏州市阜阳市结对合作帮扶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两市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全面展开。

  在两市的共同推动下,一系列成果持续显现:颍东区、界首市、颍上县等地先后在苏州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目前已有16家苏州企业来阜投资或达成意向,项目总投资67.4亿元;两地人社部门签订《结对合作帮扶协议书》,共同举办了苏州—阜阳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招聘会,两地113家企业参加、提供3500多个优质岗位;阜阳技师学院与苏州技师学院启动合作办学,供销部门联合举办阜阳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

  更多苏州产业或将汇聚阜阳。去年10月,随着苏阜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两地明确表示,将采取“管委会+开发公司”双主体管理机制,推动园区建设、运营等有关事务。目前,总体规划、环境评价等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

  “阜阳是座有潜力、有希望、有韧劲的城市,苏州将充分发挥以往结对合作帮扶的成功经验,强化精准对接、突出市场运作、加强政府引导,推动阜阳更快发展、苏州更好发展。”

  “抢抓苏阜‘十年之约’机遇,阜阳要进一步加大与苏州在劳务协作、农产品购销、文旅交流、产业贯通等方面的联系和对接,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努力打造合作共赢的典范。”

  本次座谈会上,谈及未来,两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言语坚定、信心十足。

  可以预见的是,以此次“阜阳行”为契机,“苏阜十年”互动将更为频繁、合作画卷将越发精彩。(张凯培 毕舒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