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咱们村尹西勤家,院子干净整洁,种有各种花草,收拾得可漂亮啦!”近日,颍东区袁寨镇北照村举行道德评议会,对村里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表扬,村民聊起示范户家的庭院,赞不绝口。

  北照村位于袁寨镇以东,辖16个自然庄。近年来,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北照村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群众性评选活动,调动村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积极性。道德评议会评选出群众身边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诚实守信典型、模范家庭等,予以表扬,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村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北照村道德评议会,评出了影响,也评出了效果。如今,北照村谁家门口垃圾影响环境,谁家孩子不孝敬老人……都被道德评议会摆上“议事堂”,让村民议论、百姓评判,督促整改。过去村里乱扔垃圾、拌嘴吵架等陋习日益减少,村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提高,小村庄文明风盛行。(记者 赵名威 通讯员 陈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