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考试时系统随机选择一条路线为考试路线,难度未增加

如今,申领驾驶证的人越来越多,复杂多变的交通环境,对驾驶机动车技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驾考改革也推出许多便民利民措施。记者从市驾考中心了解到,昨日,我市城区的驾考科目三实际道路小型汽车考试按照部令要求,经过精细准备,备选线路增加至三条,考生考试时由系统随机选择一条路线,作为其考试路线。下一步,各县市也将逐步落实。

市驾考中心负责人表示,这种“三选一”模式的路考方式,有助于进一步增强考生实际道路驾驶技能的应用及道路驾驶的适应能力。

为何实行“三选一”?

由于北京西路道路施工影响,阜阳驾考科目三路考市区小型汽车考场(西湖考场)从4月1日起停用。目前,我市的小型汽车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只能在交安考场进行。

市驾考中心主任张曙光介绍,根据公安部部令,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中设置不少于三条考试路线。此前只有单一考试路线时,为提高考试合格率,按固定考试项目顺序及注意事项来培训,使考生在学习时较为机械,驾驶技术学得不够扎实。

近来,阜城驾考考场逐步建设完善,根据部署要求,我市已完善交安小车考场三条考试路线的建设并投入使用。考试路线“三选一”的新模式己实施,考生在考试时,考试监管系统将从考场的三条线路中随机选择一条线路,作为考生的考试路线。

“待支队考试中心自建考场重新使用后,也将同样规划三条考试路线,供考生‘三选一’进行考试。”张曙光说。

三条路线情况如何?

昨日,交安考场考试路线由1条增加至3条,并正式投入使用。其中,1号路线与之前正在使用的路线较为接近,只是起点、终点做了一些调整,这条路线在三条路线中位于最北侧。2号路线为周棚路交安考场大本营门前的路线,这条路线之前也曾使用过。1、2号路线的走向、项目顺序基本相同,只是路况不同。3号路线则是新设置的,以南北走向的红星路为主,在三条路线中位于最南侧。

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小车科目三路考实行‘三选一’的考试模式,并没有像网上所传言的难度增加了。”张曙光说,我市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都是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进行,目的是促使申领驾驶证的学员,在培训考试过程中熟练操作,让他们真正掌握驾驶技能,以便应对现实环境中复杂的道路交通条件,从而营造更安全的行车环境。

三条路线考试前都要练一遍?

对此,市驾考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管考试路线是几条,所考的内容是一样的,每个项目要做的动作要领是一样的,掌握了每个项目的要领就可以了。在考试前,考生可前往交管部门统一指定的训练路线进行适应性练习。

路考主要需要考生熟练掌握每个项目的操作要点,在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公交站牌的时候,提前减速,观察情况,遇有行人、学生时,应停车让行。此外,三条路线的指令顺序虽有不同,但项目并未增加,难度也没有增加,考生只需按照语音指令操作即可。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