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炎炎夏日,在阜合园区的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内,8000平方米的总装车间生产有序。车间副主任程海洋一边记录生产情况,一边提醒工人们确保安全生产。

  “总装车间具备整车生产能力,实施流水化作业。”程海洋说,一辆整车由1000多个零部大件组成,经过总装全工序生产线作业,5分钟即可完成拼装。

  据了解,江淮中重卡生产基地项目于2014年3月落户阜合现代产业园区,2015年1月开工建设,建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全工序汽车生产线。

  2016年5月,首辆中重型卡车顺利下线,全年实现产销3800台,产值5.3亿;2018年仅上半年就突破产销10000台,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2020年产销2.6万台,产值43亿……一组组喜人的数据,见证了江淮汽车阜阳分公司的发展速度和实力,更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力量。

  如今,公司已成为拥有先进技术、完善生产线的中重卡生产基地,具备年产4万辆中重型卡车生产能力,年产值高达50亿元左右。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江淮重卡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努力,同样也离不开阜合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园区紧抓汽车产业链“牛鼻子”,借助合肥、阜阳平台,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机遇,借产业转移崭新动能,补链延链强链,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服务配套,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目前,园区已引进常青汽车冲焊件、东胜汽车外饰、华兴年产5000台改装车、华劲年产2万台改装车等十余家企业,汽车制造产业形成集聚发展态势,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以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为引领,在新时代,做出新成绩。”这是程海洋和所有江淮人的共同愿景。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