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轨道交通何时会来,一直是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话题。今年2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阜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并于3月29日获市政府批准。与此同时,在阜合现代产业园区,配合轨道交通发展的先进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步伐也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这个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先进装备厂区项目由四川发展新筑股份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约1000亩,将建设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产业和超级电容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超级电容及新能源汽车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智能超级电容1500台套、智能快速充电设施150台套,检测维护超级电容新能源汽车1500辆,预计年产值达14亿元。

  “一期工程已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因厂房还在建设中,企业租用了阜合园区工投中小企业园标准化厂房,开展过渡性生产,主要进行超级电容智能电源模块、充电设施的生产制造及新能源汽车检测维护等。”园区管委会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一启动就接到了阜阳市公交总公司超级电容制式公交车的采购订单,“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60台订单公交车,其中36台已在阜城大街小巷穿行,为市民出行服务。”

  眼下,以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项目为代表的二期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有续推进。“二期总投资40亿元,计划采用德国最先进的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全套核心技术,在阜阳打造嵌入式中低速磁悬浮及用于有轨电车和地铁线路的嵌入式轨道生产基地。”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阜合园区正在持续强化与四川发展新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沟通交流,将逐步完善其在阜投资项目战略规划内容,为产业落地和市场培育创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