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几日,阜阳市高温天“热情”不减,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35℃,个别地方甚至超过37℃。气象部门预计,12日前阜阳市仍以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左右。

  昨天夜间到今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希望雨水的到来能让大家享受短暂的清凉。

  天气炎热,停放在户外的车内气温更高。近期,建议大家注意整理一下车内物品。不要在车内放瓶装水及碳酸饮料。高温会让瓶子里的化学物质起变化,如果长时间饮用会对健康不利;碳酸饮料里溶解的气体在高温下会挥发出来,容易造成饮料瓶的爆裂。

  不要在车内放打火机。一次性塑料打火机中的气体受热会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靠近就会引发燃烧。

  此外,也不要在车内放老花镜和放大镜。两者都属于凸透镜,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将加快内饰的老化程度,严重的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6月10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34℃,东南风3级

  6月11日:多云到晴,24~35℃,偏北风3级

  6月1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34℃,偏东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