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城市老旧小区停车难一直是困扰百姓生活的烦心事。颍州区颍西街道城郊社区顺昌路与城泉路交口处的连片自建房居民区,问题尤为突出:没有地下停车场,地面车位数量有限,作为半开放小区,社会车辆进出频繁,见缝插针蹭车位,如此,原本就捉襟见肘的空间,更加紧张。

  徽州家园小区位于这一区域,居民牛向阳告诉记者:“这里是老旧小区,以前没有划停车位,老百姓的车辆乱停乱放,浪费空间,与文明城市建设要求不符。”

  如今,困扰居民的难题被解决了。记者近日在徽州家园小区门口看到,顺昌路北侧区域,施划了崭新的停车位,洁白的停车线格外醒目,行车方向指示明晰,居民的车辆有序停放,一切显得整齐有序。

  “这地方原来是一块荒废砖渣地,地面坑洼不平,没有被有效利用。社区组织人员把这块地平整后进行硬化,再划上停车位,方便居民停车。”牛向阳告诉记者,从顺昌路向东,一直到城泉路,路边都施划了停车位。

  城郊社区党支部书记巫金介绍,百姓的停车需求一直是社区关心的大事,为解决这一难题,他们积极走访,联系城管等相关部门,挖掘社区背街小巷的可用空地资源,把边角废地变废为宝,科学合理实施改造,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从顺昌路到城泉路,我们一共施划160多个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周边群众的停车需求。”

  据了解,为更好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计划,颍州区近期出台《便民停车行动实施方案》,通过科学规划、分类施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建管并重、集约发展,基本建成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预计到2025年,全区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2800个以上。

  “具体而言,到2025年,全区新建住宅小区停车泊位配建标准新增1万个以上,同时结合老旧小区、城中村、小街巷等改造,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对重点区域公共停车设施‘改扩建’和‘平改立’,鼓励公共建筑、居住区等停车设施错时开放,有序增加停车泊位。”颍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增设停车位的同时,他们还将加强城市停车设施管理,完善公共停车收费价格机制,利用价格杠杆疏导停车供需矛盾,实行“分区、分类、分时”差异化收费标准,引导居民规范停车,促进停车资源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