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个项目获首届安徽省“科技强林奖”

  8月18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298个“全国绿化先进集体”、147名“全国绿化劳动模范”、146名“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其中,阜阳市林业局获评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近年来,市林业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贡献。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人工造林1.03万亩,计划完成率121.18%;完成森林抚育4.59万亩,计划完成率102%,新建义务植树基地124个,完成义务植树1462万株。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全市共防治各类病虫害作业面积316.5万亩,有效阻止各类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花卉产业方面,深化与中科院植物所等科研院所合作交流,积极推进阜阳市芳香植物产业化开发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在颍泉区宁老庄镇、行流镇和阜南县苗集镇建成种质资源圃、母本园和试验田290余亩,栽植薰衣草、百里香、迷迭香等10类100余种芳香植物,培育芳香植物种苗400万株。

  另悉,首届安徽省“科技强林奖”近日揭晓,这是全省唯一林业科技奖,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鼓励奖2项。我市主持完成的3个项目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参与完成的1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获奖总数占总奖项的50%。其中,由我市主持完成、阜阳金丰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荷花种植资源的收集、保存及创新研究”获二等奖。(记者 徐立成 通讯员 孟河珍 滕华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