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今年10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不含面包车)、摩托车检验周期,将原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上线检验3次,也就是在第6年、第8年、第10年检验,调整为检验两次,即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摩托车从今年10月1日起,也是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两次即可。

  近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发布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推进网上预约检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此次改革,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检验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有两种情形不适用新措施。一种是面包车实际使用中非法改装、客货混装等问题较多,由此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时有发生,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另外一种是免检车辆如果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对车辆安全性能影响较大,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交警部门提醒,新措施实施后,广大车主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查询本人名下机动车的检验有效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