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请按标识方向停放车辆!”10月13日上午,颍州区汝阴路上的一处停车场里,颍西街道振兴社区的志愿者正耐心引导驾驶员有序停车。在志愿者的劝导下,一辆辆机动车缓缓驶入,在停车线内顺向停放,现场秩序井然。

  振兴社区地处阜城繁华地段,流动人口多,车流量大,停车难、停车不规范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生活。近年来,该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将社区闲置土地利用起来,修建了3个社区停车场,为居民提供240多个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为引导市民文明停车,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驾驶员有序停车,让文明“归位”。

  “大叔,您这样停车影响交通,请把车头调正,车辆入线入框。”在振兴社区药检新村巷附近,志愿者们耐心劝导居民文明有序停车,确保车辆按线停放、方向一致。对未按标识、朝向等停放的车辆,报交管部门进行拖移。对临时停放的机动车,通过打电话和张贴提示单,告知车主注意规范停车,养成文明出行、有序停车的良好习惯。

  据悉,为规范市民文明有序停车,目前,交警、城管等多部门正协同开展路面车辆违规停放集中整治。阜城各社区志愿者也走上街头,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共同倡导驾驶员规范停车、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