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14日,远在江苏常州市的李先生通过微信视频和我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进行连线,通过线上办理了驾驶证注销手续。

  李先生常年居住在常州,近期驾驶证C证期满需要换证,但在当地办理途中却发现他在阜阳还有驾驶证D证。经阜阳驾考中心核查,李先生2013年申请将驾驶证转入常州时仅转入了C证,未收到D证转出相关信息,因此未办理D证转出业务。

  “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他办理注销驾驶证D证,保证C证如期换证。”市车管所副所长张海洋告诉记者,但因为疫情等原因,李先生无法回到阜阳线下办理注销业务。市车管所工作人员随即通过微信视频形式与李先生取得联系,线上进行身份认证,办理了D证注销手续。驾驶证D证被注销后,李先生顺利地在常州办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据了解,今年9月,市车管所推出了“视频办”便民措施,针对因疫情、路途、居住地、身体等原因无法现场办理机动车行驶证、号牌补换领、联系方式变更、灭失注销登记、登记证书补领等业务的,设立专人专岗,通过与申请人“视频”并使用高拍仪采集业务资料、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办理过程,交管证件寄递至申请人处。

  截至目前,市车管所已为30名居民、56家企业,共300余台车辆通过“视频办”便民措施办理了交管业务。下一步,市车管所还将推出“视频办”系统平台,进一步优化、规范“视频办”业务。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