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一个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这是31岁的熊倍倍在车祸发生后,留给世界最后的礼物。因为这份馈赠,5名素不相识的病人有望重获新生。

  下班后,他迟迟没有回家

  阜南县焦陂镇的熊倍倍初中辍学后,跟着父亲到东莞一家小鞋厂打工。10多年后,熊倍倍成了这个鞋厂的厂长,也有了一双儿女:12岁的女儿和11岁的儿子。孩子由奶奶带着在阜南的老家上学。

  2017年10月,熊倍倍辞去了厂长职务,进入一家鞋垫公司工作。“家里经济压力大,他想多挣一些贴补家用。”熊倍倍的妻子罗女士说,熊倍倍每个月有六七千元的收入,做的是鞋垫成型后的一个工序,工作日都要加班两个小时。

  今年6月16日晚8点,熊倍倍下班。像往常一样,他给妻子发了条微信:“下班了,等我回家吃饭。”收到信息后,罗女士忙活起来,准备再做两个小菜。可左等右等,熊倍倍没有回家。

  罗女士说,他们租住的地方与熊倍倍所在的鞋厂相距七八公里,骑摩托车需20分钟左右。可一两个小时过去了,电话仍无人接听。突然,电话响了,显示为丈夫来电,此时已是22时许。没想到,电话接通后,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陌生民警的声音:熊倍倍遇车祸了……

  治疗期间,爱心纷纷涌来

  得知消息后,罗女士立即赶到了接诊医院——东莞市厚街镇方树泉医院。此时,熊倍倍已经完成了手术,但病情不容乐观。

  通过警方,罗女士了解到,事发当晚8点10分,熊倍倍骑一辆摩托从厂里出发。10分钟后,他路过东莞厚街大迳荔枝批发市场附近时,与一辆机动三轮车相撞。事故发生时,三轮车驾驶员没有受到伤害,但熊倍倍重重地摔在地上,陷入了昏迷。

  入院后,熊倍倍被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骨折。因病情极危重,医生立即动手术,诊断书上写的患者是“无名氏”。抢救后不久,熊倍倍用上了呼吸机。自此,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头部缠着纱布,身上插着各种管子。

  治疗期间,医生和罗女士一家人尝试了多种方法,但收效甚微,多年的积蓄也花完了。好在,危难时刻,爱心从四面八方纷纷涌来:熊倍倍所在的公司员工自发募捐37946元,东莞阜阳商会的领导前往医院探望捐助,家属通过轻松筹筹得43468.95元……

  他的捐赠,将让5人重获新生

  今年6月24日,熊倍倍被医生宣布脑死亡。不久,熊倍倍所在的ICU门口张贴了一张红十字会捐献器官的公益广告:器官捐献,生命永续。

  “熊倍倍出事后,很多陌生人伸出了援手,我们都很感动。为尊重他生前愿望,家人们最后决定以捐献器官的方式让他的生命延续,回馈社会。”熊倍倍的叔叔熊作群回忆,熊倍倍打小就是一个阳光男孩,乐于助人,知恩图报。

  6月25日,捐献协议签订之前,熊倍倍的家人和器官获取团队的医生一起,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庄重的告别仪式。之后,熊倍倍捐献了肝脏、肾脏、角膜。

  31岁的熊倍倍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但好消息传来:他留给世界的最后礼物,有望让5名病人重获新生。

  6月29日,熊倍倍的骨灰回到了生他养他的焦陂镇。“倍倍,我们回家了!”告别仪式上,一千多名村民前来追思,当地政府还送来了10000元慰问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