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7月1日,太和县第四届遗体(角膜)暨第二届造血干细胞集体捐献活动,在太和县文庙广场举行。当日,共有209人签订志愿捐献书。

  董浩一家三口郑重签下名字

  7月1日7时,在捐献仪式开始两小时前,太和的董浩一家三口来到太和县文庙广场。

  在仔细了解捐献的环节和程序后,董浩夫妇在捐献书上郑重签下姓名,志愿在百年后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器官。同时,他们的女儿董骏,也在捐献书上郑重签下名字,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董浩一家是遗体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的先导者。”太和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董浩的弟弟叫董大陆,2005年10月满18岁,董大陆就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的一员。2011年9月21日,董大陆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送往广东,移植进一名40岁女患者的体内。

  当时,太和县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尚未全面开展,董大陆成为太和县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的第一人,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第2400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董大陆的感召下,近年来,董浩一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愿我的热血,能唤醒你对生命的渴望。”董浩的女儿董骏今年才19岁,是东北电力学院二年级的学生,签名墙上她和父亲一起写下自己的愿望。

  一天209人签订志愿捐献书

  太和县副县长张广杰告诉记者,近年来,太和县的遗体(角膜)捐献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截至今年6月,全县共有394人办理了遗体(角膜)志愿捐献登记手续,成功实现捐献29例,其中遗体器官捐献13例,眼角膜捐献16例。

  太和县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从去年开始启动,目前申请捐献的志愿者已经入库83人,实现捐献1人。张广杰说,太和县的遗体(角膜)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被安徽省红十字会誉为“太和现象”。

  从筹备之日起,本届捐献活动就得到太和县皖北医院、太和县阳光助残协会等30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支持。昨日活动现场,高达209人签订志愿捐献书。其中,110人在遗体(角膜)志愿捐献申请书上签字,99人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申请书上签字。

  太和县皖北医院45名职工志愿参与捐献,阳光助残协会的12名残疾人分别在家人的护送下来到现场,志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太和县的遗体(角膜)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让我们动容。”安徽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蚌埠医学院接受站联系人俞鹏对记者说,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从今年开始,太和县的遗体(器官)志愿捐献的接受工作由该站负责。目前,太和县已有20多名志愿者在该站申请登记。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