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阜南县获悉,目前,G220阜南会龙至洪河桥段改建工程路基灰土、桥梁结构物已完成主体工程,路面水稳层铺筑已完成,沥青摊铺完成70%以上,工程有望8月份竣工。通车后,将结束阜南境内无国道的历史,沿线会龙、赵集、鹿城、公桥和龙王等5个乡镇的40多万人将从中受益。

  据悉,G220阜南会龙至洪河桥段改建工程分两期实施,目前正在施工的为一期工程,起点位于S328临泉县与阜南县交界处,向东沿S328经会龙镇、赵集镇,于冷庙处向南,依次与界南河、京九铁路、X056、谷河交叉后,沿X057向东,终于S202,全长27.731公里。其中,新建道路16.75公里,起点至冷庙段为S328改建工程,长10.98公里。

  “G220阜南会龙至洪河桥段改建工程是阜南县域内的第一条国道,也是阜南县政府主导实施的第一条国道项目,我们十分注重建设质量和进度。”G220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秀友说,工程于2017年2月开工,总投资12.26亿元,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一级公路段为80公里/小时,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路段为60公里/小时。

  王秀友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改变阜南县无国道的历史,拓展阜南城市发展空间和沿线城镇发展框架,增强路网运输能力,拉动阜南县域经济发展,方便沿线群众出行。项目还将与计划实施中的S238等路段共同构成阜南城区绕城“大外环”快速通道,大幅减轻城区交通压力,扩展阜南县城发展空间。“二期工程王大湖至洪河桥段改建工程已列入阜南县‘十三五’规划,预计2019年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