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7月6日,市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颍上县举行海航·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捐助仪式,现场向见义勇为英雄江长军捐赠30万元,帮助其安家。

  江长军是颍上县人,2009年10月8日,在与一名正在抢劫的歹徒进行搏斗时,被歹徒一脚揣在腹部,脾脏破裂,但他忍着剧痛紧紧抱住歹徒,最终将歹徒制服。事后他回忆说:“当时的情况刻不容缓,我看到了,赶上了,就这么做了。我虽然受了伤,但不后悔,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抓歹徒是我应该做的。”由于受伤严重,江长军干不了重活,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要赡养,夫妻二人靠着打零工维持生计。

  据介绍,阜阳市见义勇为工作一直秉持着“让英雄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宗旨,坚持以各种形式帮助见义勇为特困家庭、牺牲或致残人员及家属,目前累计发放慰问金360余万元,投入70余万元帮助13名牺牲人员家属和29名致残人员,为11名患重病见义勇为人员或家属解决一次性救助经费37.5万余元,营造了崇尚、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