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家住临泉县23岁的闫某是个“能人”,上网时发现有人卖气枪,就做起“代理”;为了挣“大钱”,他干脆买来机器自己加工气枪枪管,并用一些健身设备伪装,邮寄给各地买家。

  闫某的“发财路”没走多远,就被警方抓获。近日,他一审获刑4年。

  邮寄的拐杖,怎么这么重?

  2016年10月18日,临泉县A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在处理邮件时,发现一名客户向外地邮寄的18根登山拐杖有异常,比较沉重。打开一查,他惊呆了:每根拐杖里面都有一个枪管。公司经理意识到问题严重,立刻报了警。

  警方赶到现场,将这批拐杖扣押。经查,寄件人叫闫某,临泉人,23岁,此前已在该公司多次寄过快递。

  对于闫某,民警并不陌生。就在不久前,警方接到另一家快递公司报警称,在一名客户所寄的十余个臂力器中发现枪管,寄件人也是闫某。警方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已经锁定了闫某及其同伙武某。

  谁知,两天后,闫某再次来到A快递公司,邮寄了19根用登山拐杖伪装的气枪枪管。接报警后,警方将闫某和武某抓获。

  在闫某住处及加工点,民警查获制造气枪枪管的机器3台,已加工完成的气枪枪管7根,未加工的精密钢管27根,以及大量用于伪装运输枪管的登山拐杖、臂力器、包装袋等物品,另外还有大量快递单。

  经鉴定,被扣押的73个疑似枪管中有46个属于枪支散件。

  买来机器、看视频自学加工枪管

  归案后,闫某和武某交代了作案经过。

  2016年初,闫某从网上看到有卖气枪的图片,就复制到自己的QQ空间,并通过QQ群发布信息。一旦有人购买,他就从上家买回来,再发给买方,每个从中赚取一二百元差价。

  当年5月,闫某认识了一个广东人,对方称自己有机器,可加工枪管等气枪配件。闫某花4000元买来机器,通过对方发来的视频学会加工技术后,开始自己加工枪管,通过快递公司邮寄给买方。为避免暴露,他还买来臂力器、登山拐杖等进行伪装。

  为加工方便,闫某在县城偏僻处租了一处房子。由于“生意”不错,闫某忙不过来,就把在杭州打工的朋友武某叫过来帮忙,谎称是做油压管生意。武某刚开始不知是做枪管,后来知道表示“到10月底就不干了。”

  经查,从2016年5月至10月,二人累计制造、销售枪支散件、气枪铅弹等600余单,涉案金额50余万元。案发后,那些销售机器、购买枪管者也都陆续归案。

  近日,市中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以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罪,分别判处闫某有期徒刑四年,武某有期徒刑二年,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