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我爱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可如果爱过了头,就会变成一种沉重的负担。

  颍上县一对夫妻,因为一句“你没以前爱我了”起纷争,一时冲动之下,丈夫竟然举起尖刀刺向妻子。

  生命最后一刻,妻子仍不忘对丈夫说:“你记住,我是爱你的……”

  “妈妈睡着了,叫不起来了”

  张宁和高燕是一对80后夫妻,生活在颍上县某村。小两口结婚十余年,也算经历了风风雨雨。

  早在2010年5月,丈夫张宁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释放没多久,2012年12月20日,张宁又意外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颅脑损伤,留下了精神障碍的后遗症。

  张宁原本平易近人的性格,在车祸后发生了变化,遇到点小事就爱发脾气。即便这样,高燕依然对他不离不弃,陪伴他四处求医问药,照顾他和女儿的生活起居。街坊邻里都对高燕赞不绝口。

  可在一个看似寻常的清晨,惨案毫无征兆地发生了。

  去年5月11日,夫妻俩带着女儿在二楼睡觉,爷爷奶奶在一楼准备早饭。突然,小孙女的哭声惊动了两位老人。“妈妈睡着了,叫不起来了。”奶奶心里一慌赶紧上楼一探究竟,发现高燕倒在血泊中,老人顿时吓晕了过去。

  忍着悲痛,家人一边控制住张宁,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

  “你记住,我是爱你的”

  张宁对杀害妻子的事实供认不讳,对警察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当天清晨,一觉醒来的高燕在床上玩手机,夫妻俩和往常一样聊着天。高燕对张宁抱怨,说发现丈夫没有以前那么爱她了。

  张宁一听便来了火,冲她嚷嚷:“我出了车祸以后,你整天抱着手机跟别人聊天,让我怎么爱你?”

  高燕与他争吵起来,辩解自己并没有和别人聊天。吵着吵着,情绪激动的高燕随手拿起水果刀,朝张宁捅过来。

  张宁一把夺过水果刀,对着高燕身上一通乱刺,直到高燕鲜血直流,倒在床上,他才停手。

  一旁惊醒的女儿趴在妈妈身上哭泣,张宁安慰她说:“你妈妈太累了,她想休息休息。”抱起女儿离开卧室前,张宁又返回到高燕身旁,高燕拼着最后一口气对他说:“张宁,你记住,我是爱你……”

  “现在说这些都没有用了。”丢了这句话后,张宁下了楼。

  丈夫有精神障碍,犯罪时辨认及控制能力削弱

  经公安机关侦查,张宁右手掌有一处1.5CM的创口,高燕下颌部、颈部、两上肢、腋下等腰背部多处出现创口,系心脏破裂死亡。

  同时,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张宁患有“脑外伤所致精神障碍”,案发时在精神疾病影响下,辨认及控制能力削弱,但未达到丧失的程度,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张宁的家人称,当初发生车祸时,医生曾提醒家里人,张宁有可能在阴雨天气大脑缺氧,易怒易暴躁,但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拿刀杀害自己的妻子。

  悲剧发生以后,他们积极赔偿了高燕娘家人30余万元,并取得了谅解。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宁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张宁犯罪手段残忍,后果严重,本应予以严惩,但鉴于本案系家庭琐事引发,张宁犯罪时属于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案发后其近亲属又代为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可对其从轻处罚。

  综上,法院判处张宁有期徒刑15年。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