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回家路上捡到一个装有现金的钱包,颍泉区十里铺社区的王意兴第一个念头就是: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担心失主着急,他立即来到辖区泉颍派出所,将钱包交给了民警,希望找到失主。

  10月23日,王意兴骑电动车回家途中,看到路边有个钱包。钱包敞着口,里面有厚厚一沓钱。见附近没有一个人,王意兴骑上电动车赶往派出所。

  接警大厅里,民警接过王意兴递来的钱包,发现里面有8500多元现金和一张病历单,上面写着失主名字王某。为了寻找失主,民警尝试先联系十里铺社区。

  幸运的是,丢失钱包的正是十里铺社区居民王某。接到电话后,王某很快赶来。此时,因为家中有事,王意兴已离开派出所。

  当晚,打听到王意兴的家庭住址后,王某特意找来,当面表示感谢。此时,王意兴的家人才知道他做了一件好事。“这8500多元现金对我来说不是小数目,但我拿到手里后,立即想到失主丢了钱该有多着急,我赶紧把钱包交给警察,让他们帮忙找到失主。”王意兴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